福鼎:气象服务新举措,助力防台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26    【字号: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14时在台湾岛东南洋面生成,并于8月3日14时增强为台风级别,距离福鼎东南方向约240公里,预计8月3日晚上到4日凌晨在福鼎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福鼎市已先后发布“热带低压”消息、台风警报、台风紧急警报,并挂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2级应急响应。

从8月1日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以来,福鼎市气象局与福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已滚动播报台风专题气象服务7篇,累计阅读量10万以上,并开展“现场云”滚动播报,实时滚动播报福鼎市防台抗台资讯。目前全市388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1863口塑胶网箱和2041口深水大网箱也已完成加固、锚固工作,1319名海上渔排人员已于3日上午8时前全部转移上岸,全市5处滨海景区27条客运轮渡和运输船已全部停航,80处涉水在建工程项目已停工。

近年来,福鼎市气象局不断丰富和优化各类气象预警信息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按照“千方百计满足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对千变万化气象信息的需求”的服务理念,丰富公众服务产品,包括电视天气预报、手机短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终端等传统手段,也包括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服务为福鼎市防灾减灾提供了气象服务保障。(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