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30    【字号:  

为有效以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脱贫攻坚,7月29日,古田县气象局联合县人大办、水利局,深入城西街道樟上村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推进文化设施共建。志愿者们帮助村居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宣传栏、文化文明墙、图书室等文化设施,通过送书橱,买书籍,贴标语,为农村群众打造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空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下乡。实地走访慰问村里的五保户,送去食用油、牛奶、花生牛奶等生活用品;进行科普宣传,向农村群众发放气象灾害科普宣传材料,解读预警信息内容;清扫村落,优化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村落。

通过此次活动,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让文化与梦想种进希望的田野,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古田县气象局魏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