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到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2 12:47    【字号:  

6月1日下午,福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市应急局局长李菡、副局长端木向昱等一行到福鼎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在福鼎市气象局,林乃平一行先后察看了气象观测场、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参观现代化智能化气象探测设备,了解短临预报预警服务系统、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森林火险气象监测预报一体化系统等气象服务平台。在听取福鼎市气象局局长林笑茹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后,林乃平对多年来福鼎气象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向气象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同时指出,气象服务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是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关系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关系到社会民生,气象部门要根据当地实际,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及其致灾风险,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中的监测预报先导作用、预警发布枢纽作用和应急救援保障作用;各部门要牢牢守住防汛抗旱安全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防汛抗旱整体合力,为促发展、保安全提供支撑!

这是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后,福鼎市委市政府领导莅临气象局指导工作,林笑茹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林乃平副市长对气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五个强化、五个到位”,主动融入地方防灾减灾救灾大局,树立全过程气象服务理念,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加强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使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转化为防灾减灾决策部署和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