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气象助力白茶开茶 茶蕴香溢共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20-03-30 20:59    【字号:  

3月29日上午,第九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在福鼎市点头镇六妙白茶庄园如期举行,活动旨在传承和延续 “福鼎白茶”品牌,打造福鼎传统节日,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百姓致富。活动现场有重温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同赤溪村村民连线视频、市委书记刘振辉带领重点产茶乡镇、产茶村书记、茶企支部书记宣读《牢记嘱托,决胜小康》、“情系武汉”义卖活动等环节,虽然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现场没有像往年万人空巷一样的盛大场面,但也能感受到茶农们对于春茶丰收和致富奔小康的喜悦。

百草逢春未敢花,御花葆蕾拾琼芽。每年3月中下旬是春茶开采季,为保障春茶开采顺利进行,福鼎市气象局积极部署,认真做好春茶采摘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保障“福鼎白茶”开茶节户外拍摄、开幕活动顺利进行,先后发布开茶节专题天气预报3期,为开茶节筹备组委会各项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准确预报,滚动服务,受到筹备组委会的一致好评。(福鼎市气象局  陈苑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