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气象服务助力现代农业“复工夺丰收”

发布时间: 2020-03-30 20:56    【字号:  

“这个一套设备有四个分设备,一个测土壤温度、一个测棚内二氧化碳,其余两个测的是大棚里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气象要素。这些设备很好维护,平时只要更换电池就可以了……”这是福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给叠石镇大洋村现代农业园的工作人员讲解“农气宝”和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智能云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叠石镇大洋村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用地1500亩,总投资6300万元,园区有无土栽培、智能大棚等多项现代农业技术。福鼎市气象局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农业园气象所需,在交通解封后,第一时间为农业园安装“农气宝”气象服务设施3套,助力农业园“复工夺丰收”。

3月28日农业园负责人陈维腾打来电话,感谢气象局的帮助,农业园中的水培蔬菜、西红柿、草莓已结果,已可以供应酒店需求,“西红柿采摘节”也将于29日如期开园。今后福鼎市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联合通知精神,秉承“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理念,主动担当作为,把农业气象防灾和服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复工复产夺丰收。(福鼎市气象局 陈苑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