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副市长黄国璋听取气象工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1-19 15:02    【字号:  

1月18日下午,宁德市气象局局长郑伟带领有关人员向分管气象工作副市长黄国璋汇报新中国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及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并就2020年气象工作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作了专题汇报。黄国璋充分肯定2019年我市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气象部门政治站位高、业务工作扎实,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生产等方面,气象部门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我市提供了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与宁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相一致。

黄国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当前春运及冬春季气象服务指导性意见的要求,针对当前降水偏少、气象干旱持续的不利形势,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主动作为,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按要求及时汇报人影作业信息。

郑伟表示,2020年气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提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及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在服务成效上要实现新突破,结合市政府“一县一特色”发展方向,做精做细按需开始专项气象服务,同时结合宁德优良的气候条件,进一步优化气候趋利功能,全力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宁德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