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福鼎市气象局党支部“三着力”,推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59    【字号:  

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市气象局党支部认真按照福鼎市委和省市气象局统一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对照目标任务,寻找初心使命,聚焦问题短板,认真检视整改,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圆满完成 “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四个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16福鼎:党支部着力“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四个专题圆满完成1.jpg

一是寻找初心,着力在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事迹,激发家国情怀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开展“走古道、谈变化、铭嘱托、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党员干部寻初心、悟初心;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通过召开“初心使命大家谈”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领悟初心践行使命。

20191016福鼎:党支部着力“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四个专题圆满完成2.jpg

二是聚焦问题,着力在夯实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下功夫。通过调研福鼎市赤溪村扶贫教育基地,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赤溪村党总支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生态立村、旅游富村”的脱贫致富路;通过参观学习全国优秀法院福鼎法院“闽东法律之光”教育基地,学习法院党建文化教育示范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气象人。通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以一首诗朗诵《谱气象新篇贺祖国华诞》表达气象人初心使命永不变的誓言。

20191016福鼎:党支部着力“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四个专题圆满完成3.jpg

三是检视整改,着力在推动气象服务平安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气象服务平安乡村建设的薄弱环节,认真整改落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改版升级福鼎气象官方微信和“智慧气象服务民生”防灾减灾系统,建设覆盖广的预警信息发布网络,打造个性化和专业化的公共气象服务平台,为平安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福鼎市气象局党支部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主动探索主题教育特色做法,今后将持续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福鼎市气象局 唐志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