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省市县三级联动 共推专业气象服务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26    【字号:  

20190712霞浦:省市县三级联动 共推专业气象服务迈向新征程.jpg

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趋势、推动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气象专业服务能力,霞浦县气象局主动对接风电企业,推进风电气象服务开展。市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7月10日,在市局郑仙照副局长的陪同下,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团队来霞开展风电气象服务项目对接工作。

在国家能源集团霞浦延亭风能发电厂,风电厂负责人介绍了风电业务流程、风功率考核标准及气象服务需求。专家团队介绍了目前气象多维度的监测手段和精细化的专业气象服务数值模式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专业气象服务的内容、时效、难点和解决思路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就合作框架达成一致。

随后,省市县气象业务人员针对风电专业气象服务进行座谈,根据各自优势,梳理分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霞浦县气象局将积极配合省市专家团队,形式省市县三级联动,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推专业气象服务迈向新征程。(霞浦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