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开展气象科技下乡助春播活动

来源: 2019-03-28     发布时间: 2019-03-29 08:38    【字号:  

20190329周宁:开展气象科技下乡助春播活动.JPG


3月28日上午,正值春播期间,周宁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纯池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助春耕活动,此次活动由周宁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举办,县气象局、茶叶局、纯池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参加。

在宣传活动中,周宁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气象法》、《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防灾减灾手册和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科普资料,同时耐心、详细地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春播期间天气情况咨询。

随后气象工作人员与农业、茶叶专家一道深入田间,与种植户开展面对面交流,就作物种植、管理以及应对不利气象因素等方面展开了探讨,专家们一一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群众和种植户的拥护,他们纷纷表示专家现场授课收益良多。春播期间,周宁县气象局将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现场,开展气象助春播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科技助力生产,利民惠民。(周宁县气象局 郑海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