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气象公众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气象工作

来源: 2019-03-25     发布时间: 2019-03-25 14:47    【字号:  

20190325福鼎:气象公众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气象工作.JPG

2019年3月24日福鼎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的福鼎市丫好小记者团,让大家零距离体验了气象部门是如何工作的。

“天气预报每天都看,但一直不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天趁着这个气象开放日活动来长长见识。”上午9点,许多市民就带着小记者们赶到气象局。当天,气象局开放了观测场、会商室,在院内摆放了气象知识宣传展板。气象工作者还带领小记者们实地参观地面观测场,并讲解了降水、蒸发、日照、风向风速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功能和特性,天气预报的制作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同时认真解答“大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气象开放日活动举办的好,防灾减灾关系到每个人,通过此次活动都获益良多。(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