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到来 降温在即

来源: 2018-12-24     发布时间: 2018-12-24 20:41    【字号:  

未来一周,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近期的温暖从明天开始就宣告结束了。降温从今天夜里正式启动。受强冷空气影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6~8℃,高海拔山区超过9℃。过程日最低气温出现在28~30日,闽清、闽侯、永泰和罗源5~7℃,高海拔地区低于0℃,其余地区7~9℃。

市区29日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0℃上下,这样低迷的气温状态将保持到2019年的开端。天气方面,未来三天都是以阴天间多云为主,个别地方有弱降水。强降温加上不给力的天气,后半周我们将在阴冷中度过了。

除此之外,明天开始沿海最大阵风会增强至9-10级,海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

这股强冷空气,实力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所以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寒抗冻的防御措施,市民朋友也要注意防寒保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