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深入开展暴雨预警标准调整相关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6 17:14    【字号:  

为更好地解决暴雨预警信号、暴雨预警等级标准等与防灾减灾联动方面存在的问题,3月3日上午,宁德市气象局副局长左平昭一行前往市防汛办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市防汛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姚剑明和市防汛办副主任龚坤就预警信号调整、灾害性天气的叫应机制以及与暴雨预警信号相关联的暴雨预警等级标准三个方面与市气象局进行了充分讨论。

市防汛办就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将1小时80毫米以上降水纳入高等级暴雨预警信号阈值标准之一;二是县(市、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数量与市局暴雨预警等级启动标准相适应;三是对于已发生的强降水过程,未来持续的降水量阈值可纳入预警信号标准。

通过本次调研,市气象局对市防汛办提出的暴雨预警灾害联动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对市气象局开展暴雨预警标准调整工作提供一定依据,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联动合作,进一步提升暴雨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宁德市气象台  孙巍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