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气象局与东侨经济开发区共商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0    【字号:  

为进一步宣讲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关内容,填补气象服务空缺,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6月21日,宁德市气象局局长郑伟与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商气象服务融入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事宜进行会谈。

双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通过商谈达成共识,一是通过优化东侨开发区气象监测站网布局,补齐观测要素短板,完善城市立体精密监测体系;二是通过建立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针对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开展驻点服务和直通式服务,为东侨开发区防汛抗旱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持续推进气象融入城市生活,在水电供应、城市交通、生态治理、生活服务、文化休闲活动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的气象信息服务,提供更精细化的气象服务。

双方还就成立“东侨气象服务中心”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共同为城市应急管理保障提供有力气象服务支撑。(宁德市气象服务中心 陈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