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福鼎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20:02    【字号:  

6月14-15日,宁德、福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系列活动。

在福鼎期间,宁德、福鼎市气象局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韶华不负 使命传承”论坛活动。会上,全国气象部门劳动模范、福建省劳模林光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伍圣棋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各自分享了自己30多年来扎根基层气象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宁德秉承“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大念“山海经”,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这些都给宁德气象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新要求、新动能、新契机,推动了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改善气象发展环境,宁德、福鼎气象事业日新月异。感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基层气象人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让与会者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

调研期间,退休老同志来到太姥山镇绿雪芽有机茶园,实地参观了在福鼎白茶主产区布设的数字气象智慧茶园立体气象监测网。相比较传统茶园,智慧茶园更聪明也更高效,智慧茶园通过智慧气象站监测茶园里的土壤水分、雨量以及空气温度、湿度等要素,得出综合指数,运用这些指数,分析茶园的状况、对茶园进行科学管理,既为茶叶生产实现智能监控、预警、喷灌等现代信息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又让消费者能追溯杯中香茗的气候生态品质。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气象强国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