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开展“我来认领一亩田” 抛荒耕地认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17:13    【字号:  

5月18日,宁德市气象局所属党支部与寿宁县凤阳镇基德村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开展“我来认领一亩田”抛荒耕地认筹活动,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粮食安全行动中,帮助解决好农村耕地弃耕抛荒问题,保障粮食安全。

4月中旬以来,宁德市气象局所属党支部主动与单位挂钩帮扶基德村进行对接。在敲定认筹的有关细节后,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参与,自愿出资认筹,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认领。截至目前,所属党支部全部与挂钩联系村完成认筹3亩,采取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同时按照双方约定承担所需费用,支付第一笔认筹款6000元。

下一步,宁德市气象局将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来认领一亩田”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把参与认筹抛荒耕地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的重要抓手,结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党日活动、志愿服务、工会活动等,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贡献智慧与力量。(宁德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