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为农服务融入寿宁县2022年 “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3 18:18    【字号:  

113日上午,寿宁县2022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坑底乡中心小学举行。寿宁县委宣传部、卫健局、文旅局、气象局等57个单位参加了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把群众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等服务送到乡村活动现场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送科技文化“书”下乡、法律咨询、禁毒反诈、义务理发、健康咨询体检、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服务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在气象局服务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现代农业气象实用技术、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近期天气预测等服务材料,引导群众关注“寿宁气象”微信、“知天气”APP让他们更便捷地了解最新气象资讯和天气情况,根据坑底乡长岗头独特的气候资源“雾凇、雨凇、霜冻”美景、杜鹃花观赏,带动旅游经济增长。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了解当地历史上发生的气象灾情及气象服务需求,耐心解答农民关心的天气、农事相关问题提高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保护能力

近年来,寿宁县开展惠民、为民、乐民“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气象部门将依托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为农成果持续发力,助力寿宁乡村振兴。(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