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召开2022年春运天气研判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2-01-13 11:26    【字号:  

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预防恶劣天气诱发交通安全事故。113日,蕉城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运天气研判联席会议,区交通运输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上,蕉城区气象局就春运期间道路安全保障服务方面与参会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实时共享预报预警信息,气象、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工作联动,以气象预警先导开展交通处置,推动形成实时监测、智能研判、预警发布的管理模式,推动气象监测预警与公安交管应急处置的互通联合;二是加强部门联合,跟进春运工作状态,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气象,制定与气象预警信息匹配的处置预案;三是形成建立信息共享应急联动机制,提升交警气象应急联动能力。主动了解服务需求,共同打造春运交通安全防线,为蕉城春运交通安全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服务。(蕉城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