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2-30 11:04    【字号:  

12月 29日,中国气象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全国56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福建省寿宁县成功入选。

寿宁县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高,森林覆盖率达71.97%被誉为福建夏季凉爽的避暑胜地。寿宁县空气指数优良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超过70%,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近年来,寿宁县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致力打造宜居康养城市,先后获称“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贯木拱廊桥之乡、中国硒锌绿谷、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花菇之乡、中国老年人宜居城乡”。

寿宁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自申报以来,多次召开协调会,各相关部门对照申报指标,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及时按要求汇总相关材料,协调处理相关事宜;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宣传,有力推动寿宁县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将成为寿宁县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未来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发展康养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进一步叫响绿色发展,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