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东侨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1 15:32    【字号:  

1220日,“宁德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授牌仪式在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简称东侨中学)举行。宁德市气象局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宁德市气象局局长郑伟为东侨中学“示范校园气象站”授牌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东侨中学校园气象站在传播气象信息、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弘扬气象精神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东侨中学要利用好市级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平台,开展富有特色的气象科学教育活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气象兴趣爱好,为将来培养更多气象科技人才打好基础。

随后,宁德气象局高级工程师余会康为东侨区中学、小学学生进行了一场气象科普讲座,讲座采用会场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时进行,共有2万名师生参与互动交流,并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东侨中学办学十四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国家基础教育高效教学行为研究实验校”、“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等。今年初,在中国气象学会组织的第五届校园气象科学展评活动中,东侨中学报送的“雷电来临”科普短剧荣获中学组二等奖,开启了校园气象科普教育的好头。(宁德市气象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