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举办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3 10:48    【字号:  

11月19日,宁德市气象部门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举行。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宁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培训会邀请宁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媛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授课辅导,陈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授课既有理论阐述、又有事例剖析,对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

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林海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若干具体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辅导。学习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工作程序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期间,福鼎市气象局围绕“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详细解读了深化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和创建指南。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踊跃交流发言,从如何开展党建创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如何强化制度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如何更好地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中心工作发展;如何在三级联创共建上发挥示范点的带动作用,促进基层党建整体跃升等方面畅谈了工作体会。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3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宁德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