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05    【字号:  

近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宁德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了宁德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十四五”及远景目标,围绕完善人工影响天气监测体系、夯实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指挥能力、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建设、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能力、增强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能力五个方面加快推进宁德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大财政投入三个举措保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开展。在财政保障方面,市、县配套691万元(其中运行维持经费220万元),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纳入同级经济发展规划,其建设与运行维持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并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

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2129号)印发以来,宁德市气象局高度重视、高位部署,积极落实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牵头拟定《方案》及其配套的《宁德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这也为《方案》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宁德市气象局将压实工作职责,落实任务分工,统筹推进地面人影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人工影响天气在服务农业生产、支撑防灾减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闽东北协同发展、重大活动及应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宁德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