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调研指导宁德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46    【字号:  

9月2-3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一行先后赴宁德、福鼎、霞浦三沙调研指导宁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就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气象赋能等方面与地方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2日上午,潘敖大一行与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常务副市长缪绍炜会面,双方就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特性,开展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永宁市长感谢福建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宁德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在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气象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特别是要与应急部门深度融合,发挥防灾减灾“前哨兵”作用;要发挥技术优势,在气象赋能方面深入研究,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策划,提升宁德影响力,为保障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生命安全贡献闽东气象力量。

随后,潘敖大一行前往福鼎,实地查看“全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乡村振兴气象服务示范点建设工作,强调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主动融入数字乡村建设,挖掘气候好资源,在气象赋能和服务福鼎白茶方面多下功夫,充分发挥气象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在宁德三沙海洋观测基地站网布局调研中,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项目建设,在“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中展现宁德新作为。

下一步,宁德市气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局领导对宁德的关心和期望化为新的动力,坚定信心、务实奋进,推进宁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宁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德市气象局、福鼎市气象局、霞浦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