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复盘梳理找问题 讨论总结促改进

发布时间: 2021-09-03 15:09    【字号:  

92日下午,宁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台风卢碧”5.21”暴雨过程复盘会(技术总结会),左平昭副局长出席会议,市、县业务分管领导及全体业务人员参会。

复盘会上,市气象台重点分析了台风暴雨影响特点及强降水成因,对预报关键难点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市预警中心梳理了和地方防汛部门之间的联动预警工作,总结了预警发布的工作经验,并对预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市气象台首席对此次台风暴雨过程进行点评,并从天气形势、预报难点等方面对全体业务人员作出解答和说明。

左平昭副局长对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对台风路径不确定性造成的降水偏差应进行深层分析总结,同时希望各县市业务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每一次关键性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复盘总结会,全体业务人员提高了对重要天气过程的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了预报预警服务的重要性,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为今后做好台风预报预警服务积累了经验。(市气象台 缪语沛 张翔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