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烟雨迷蒙中走访扶贫户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49    【字号:  

2020年9月20日下午,宁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纪检组长刘绍龙,不畏雨冷路滑,前往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官岭村的挂钩扶贫户吴明章、吴胜明家中走访慰问。

吴明章、吴胜明是宁德市气象局包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以来,宁德市气象局始终如一,认真按照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挂点精准帮扶的工作部署,深入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及意愿,制定不同的扶贫实施计划,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扶持贫困户发展农业经济,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2017年底我局帮扶的吴明章、吴胜明实现脱贫。

今年51岁的吴胜明,家中有5口人,妻子梁秀栓患有糖尿病、肾结石,家庭人口多劳动力少,负担过重致贫。如今,吴胜明在政策扶持下,发展林下经济和农业生产,年收入7.9万元,以前破旧的房屋通过危房改造项目也已经建好,一家人住进新房,精神面貌神采奕奕,夫妻俩也找到了稳定收入门路,于2017年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吴明章患有胃炎,动过手术,一家6口人,其父母年岁已高无劳动力,一双儿女尚在上学,家庭负担过重,经济收入主要靠妻子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家庭因病和其他原因致贫。如今,通过中央财政、省财政和宁德市气象局三方扶持,享受教育基金、医保兜底,参加雨露计划烹饪培训等,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家庭除了茶叶种植收入,吴明章夫妇与大儿子均在外务工,持续增加家庭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脱贫摘帽。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宁德市气象局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坚定不移部署落实好党中央扶贫决策,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多措并举,使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宁德市气象局人事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