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凝心聚气 落实赶超 推动实现跨越发展——宁德市气象部门召开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暨2020年半年工作检查会

发布时间: 2020-09-10 11:25    【字号:  

9月9日下午,宁德市气象部门召开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暨2020年半年工作检查会。会议对标对表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和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五个突破”的部署,认真总结全市气象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讨论了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同时紧密联系宁德自身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及推进宁德气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实现新作为。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传达全省气象部门“四个一”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半年工作检查会精神。各县(市、区)气象局汇报了亮点工作情况,气象灾害预警、农业气象服务、旅游气象服务等3个创新团队就研究型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方向进行汇报。福鼎局交流了“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经验,霞浦局交流了旅游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宁德市气象台汇报了“直通式”气象服务百家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气象融媒体工作室筹建情况。分管领导梳理各自分管工作,通报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新形势,要实事求是,聚焦“五大优势”,扬长避短,不折不扣地推动宁德气象事业跨越发展,领导干部要强化“弱鸟先飞”的赶超意识,做好闽东山海气象保障的领头人,不断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二要抓好落实,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对标持续推进“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提高“三精”核心能力、推进研究型业务持续发展、围绕 “硬指标”工作等方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人才发展战略,提升创新发展软实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研开发和业务建设带头人培养机制,逐步培育和留住宁德本地的业务骨干,培养科研业务一肩挑的复合型人才。四要增强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动态调整防雷安全监管对象库、重点单位名录库、监管人员库,切实履行好气象防灾减灾、防雷和施放气球等社会监管以及部门内部安全工作。五要压实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严格对照省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压实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找准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底、落到位。(宁德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