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台风“黑格比”临近 专题服务“心连心”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20-08-03 08:58    【字号:  

82日晚,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和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艺术团导演组在宁德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就台风“黑格比”演变趋势、风雨影响以及近期“心连心”演出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讨论。会上,宁德市气象局局长郑伟向郭书记、梁市长以及导演组汇报了台风“黑格比”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此次台风登陆时间以及风雨影响等情况,并提出了关注与建议,着重强调了沿海县、市将有明显风雨,会直接影响到“心连心”慰问演出。为配合做好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市气象局全程提供点对点逐时精细化预报,及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台风防御措施。吕大庆导演对气象局提供的点对点服务表示感谢,并根据建议调整了慰问演出活动。

郭锡文书记在听取有关部门防台工作部署后,作了强调:根据省委书记于伟国的指示,各级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台风,要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到思想上、组织上准备到位,海上渔船、渔排、房屋、地灾点必须保证安全,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保障“心连心”艺术团活动顺利开展。

梁伟新市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重视风情雨情的预报会商,及时报告台风最新动向;二要提高防范标准,提前准备好群众安全转移路线;三要关注“心连心”艺术团活动,在交通巡查上要严谨细微,确保活动安全开展。

会后,郑伟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意见,对台风“黑格比”后期预报服务工作做了再组织再部署,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应急值守班和业务会商研判,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黑格比”台风是今年福建省第一个影响台风,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报送台风相关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保障“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活动圆满举行。(宁德市气象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