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守初心,践使命,人影作业缓旱情

发布时间: 2019-12-06 10:43    【字号:  

2019年9月份以来,宁德市降水量持续偏少,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缓解旱情,解决生产生活用水的问题,2019年12月5日,宁德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迅速部署,及时组织蕉城、霞浦、福安、福鼎和柘荣等五个县(市)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适时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全市共发射人影作业弹19枚。

自动站监测数据显示: 1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共有6个县(市、区)的60个乡(镇、街道)超过10毫米,其中5个县(市、区)的36个乡(镇、街道)超过25毫米,其中柘荣的1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为柘荣东源50.6毫米,其次为霞浦北壁45.2毫米。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起到改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的作用,降水范围覆盖全市,对春耕备耕十分有利。同时,对增加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城市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宁德气象人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唱响“气象人精神”,为宁德经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宁德市气象局 吴佳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