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开展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礼赞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13    【字号:  

20190912屏南:开展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礼赞新时代.jpg

为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的实施,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积极推进我县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2019年9月11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气象局主办,政府办、组织部、民政局、统计局、广电局、总工会、妇联、团县委、县侨联、县旗袍文化协会协办的“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全国科普日屏南县主场宣传活动在县中心广场举办。

活动继承历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经验,结合文艺汇演、知识竞答、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折页、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绿色发展、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反邪防邪、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应急避险、食品安全、种养技术、健康生活等方面知识,耐心地帮助群众下载注册“科普中国”APP,答疑解惑。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图书、手册共计3500余份。

此次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目的,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唤起公众对科学真理,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追求意识。活动让科普知识和创新理念走进群众的日常,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厚植了良好土壤,提升了公众科学素质水平。(屏南县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