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强化部门监管,开展防雷隐患排查

来源: 2019-03-03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17    【字号:  

根据《福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福鼎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鼎安委〔2019〕5号)文件精神,为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市防雷减灾安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3月4日福鼎市气象局在“中国合成革名城”、“中国合成革产业示范基地”和“福鼎市港口工业新城”---龙安开发区召开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

本次会议是福鼎市人民政府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防雷装置常规检测和安全生产监管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后的第一次会议。会上福鼎市气象局副局长陈茂同志代表福鼎市气象局对《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通报。然后龙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甘宗芍对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防雷安全生产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全员防雷安全参与意识;二是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消除雷电事故隐患,要求各企业要按规定做好防雷设施安全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工作。会上企业代表福建正利发树脂有限公司对福鼎市气象局对防雷减灾工作的重视和推动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由于气象局的努力,防雷装置常规检测和安全生产监管经费工作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优化了投资环境,减轻了企业负担。

最后,陈茂同志代表气象部门给龙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甘宗芍颁发2018年宁德市气象服务贡献奖,感谢其在防雷减灾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