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科室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59    【字号:  

办公室(计财科)

承担市局党组重大决策的咨询建议和督查督办;检查督促地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交办工作的贯彻执行和处理落实情况;组织协调机关工作和会议安排;组织起草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制度;承担文秘、机要、保密、目标管理、宣传管理、电子政务、外事、信息、信访、档案、文印和收发工作;组织协调应急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

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气象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归口管理本市气象部门规划计划和项目,以及统筹集约、综合预算、财务决算、财务监督、国有资产、综合统计和国库集中支付等工作;负责部门银行帐户管理,监督部门各类资金支出情况,检查、分析部门各类资金使用效益;负责气象科技服务资产和资金的管理和统筹;指导全市气象部门各类资金管理和地方气象事业发展工作。

电话:0593-2822884

业务科技科

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市天气预警报、气候预测业务发展规划;管理全市气象预测报、警报业务和气候业务;组织天气预报业务的联防。组织指导全市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负责全市气象科技档案与气象资料的管理,负责气象资料开发应用的管理。拟订和实施全市气象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全市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组织管理;负责全市气象科研工作的管理;负责气象科技合作交流工作以及气象科普工作的协调和管理。负责全市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网络和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管理;组织规划全市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网络和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的发展和布局;组织开展全市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网络和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现代化建设及相关技术开发工作;负责全市气象台站探测环境保护技术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和实施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及其应急气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气象服务发展规划、业务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气象服务业务技术和业务能力建设的管理、指导;组织突发公共事件及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负责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的管理;指导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工作。

电话:0593-2861474

人事教育科

负责市局党组管理干部的考核、任免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全市气象系统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录用调配、奖励、专业技术人员、聘用合同等各项人事管理工作;拟定人才培养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气象培训的组织管理。负责全市气象系统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及服务等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气象系统的监察、审计工作。指导福州市气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市局党组成员及党组管理干部实行党章和有关规定范围内的监督;负责局党组管理干部违纪案件和本行政区域气象系统重大违纪案件的查处等工作。承担市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日常工作,指导、带动本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拟订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全市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组织、督察与指导。

电话:0593-2878854

政策法规科

组织草拟地方性气象法规、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管理气象行政执法工作,承担气象行政复议、应诉、相关气象行政许可等工作;组织学习、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组织协调气象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气象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气象科技服务政策研究、指导和咨询;承担雷电灾害防御的管理工作。

电话:0593-2867784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