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三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6月20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事业党支部、新罗区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厚植爱国情怀,砥砺为民初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满怀信心为迈进新征程办实事、开新局。此次活动由市局党总支书记李剑刚主持,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共计41人参加。

图/三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事业党支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拉开帷幕,通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之心转化为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行动,把忧国忧民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接着,由机关党支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重温总书记引用过屈原的名言隽句,体味字里行间寄意深远的家国情怀,感受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及其壮怀激烈的气节和风骨。最后,事业党支部、新罗区气象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演唱《中国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事业党支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

图/机关党支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图/事业党支部、新罗区气象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演唱《中国人》

党员干部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思想和内心深受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之心、爱党之志。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龙岩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下步,市局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挖掘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的思想和文化内涵,弘扬节日精神内涵,感受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深刻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岩市气象局党总支 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