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

召开全市气象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5 15:29    【字号:  

    2月23日,龙岩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毅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气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全市气象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一省四区”建设,为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把稳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推动政治监督落地落实,做好党建业务融合文章,厚植发展优势,立足“三个发展定位”;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要增强理论学习政治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三要抓实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向心力。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建强抓实支部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四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全市气象部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开展自查整改。五要完善监督体系,严格干部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要保持反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坚持严管严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龙岩市气象局党建办 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