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机关党支部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25    【字号:  

    2月24日,龙岩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前,机关支部认真制定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系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篇目和相关会议精神。支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21年度机关支部工作完成情况,支部聚焦“四个对照”,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剖析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在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革命先辈和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典型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敢说真话实话,“辣味”十足。最后,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程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一次政治生活的洗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下步,机关支部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的劲头,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岩市气象局机关支部 官丽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