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沉浸式”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57    【字号:  

“第一个提出‘中国共产党’名称的人是谁?请传到红旗的党员同志回答这道题……”随着红色革命歌曲的音乐响起,9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在龙岩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拉开序幕。

此次“学党史 明四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以“入脑入心”为切入点,将“击鼓传旗”与党史知识竞赛融为一体,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提升党员学习“新鲜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更加鲜活。活动现场,红色小旗在党员中你传我接,党员同志既拼学习成效又比反应速度,仔细思考,积极答题,比赛气氛紧张热烈。

“相比传统的理论式学习,这样的形式更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仅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更增加党员之间的感情,促进党员原汁原味深度学、学用结合走心学,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党味’,让党史学习教育保持‘鲜味’。”机关党支部书记翁文静介绍。

据悉,龙岩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多渠道、全方位的党员教育途径,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及时性、互动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与“效”。(龙岩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 翁文静 官丽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