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49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气象防灾减灾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岩市气象局党总支部在“七一”前后集中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听一次生动的党课  让党员干部接受政治洗礼

    6月30日,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收听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在福建省气象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作的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专题党课,潘敖大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是首责首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融入气象工作、着力在“五个突破”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气象强省主动仗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阐述。潘敖大生动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紧扣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主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2日,龙岩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临江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了解临江楼历史和毛泽东身患重病还坚持战沙场的坚强革命意志,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红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加快新时代新龙岩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临江楼前的百年老榕树下,市局党组书记陈敏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组织一次学法 让党员干部增强守法意识

    6月23日,邀请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罗伟为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讲座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个人社会信誉意识,自觉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法律上的明白人。


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让党员干部提升文明意识

    正值抗击新冠疫情和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7月2日,龙岩市气象局党总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立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清扫卫生的形式,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推动气象部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为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龙岩市气象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