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56    【字号:  

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了解传统习俗、学习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6月18至23日,龙岩市气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让文明健康在传统节日流行起来。

端午佳节也称“菖蒲节”,素有门上悬挂艾叶,带香包,祛病防疫的习俗,6月18日,龙岩市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局大院及门前三包路段,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活动,清理垃圾死角、水沟水渠,清扫路面及清除杂草,随后开展消毒工作,将爱卫运动与传统佳节紧密结合。

买不起龙舟?那也要运动,健康的身体是努力工作的本钱,来一场畅快的竞走活动吧!6月19日上午9时,“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环莲花山栈道竞走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干部职工在全程3.7公里的莲花山栈道上你追我赶、大汗淋漓,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端午佳节,倍思先贤。6月23日上午市局机关及新罗区局全体党员来到闽西革命烈士博物馆,参观铁血战旗红—红三十四师征战史记展图片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6月22日,龙岩市气象局工会举办端午节诗会,分别朗诵《蝶恋花•从汀州到长沙—毛泽东》、《端午—文天祥》及《七绝•屈原—毛泽东》等爱国诗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6月22日,龙岩市气象局工会举办端午节诗会,分别朗诵《蝶恋花•从汀州到长沙—毛泽东》、《端午—文天祥》及《七绝•屈原—毛泽东》等爱国诗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五月初五,粽齿留香。6月22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工会开展端午节文明家庭包粽子主题活动,邀请干部职工与家属共同参与,通过看视频、猜谜语、包粽子等活动,使职工家庭学习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体验劳动和分享的乐趣。(龙岩市气象局 刘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