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常务副县长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04    【字号:  

    5月23日,长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其民到长汀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县应急局负责人参与调研。

陈其民一行参观了长汀县气象台,与值班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取了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近期降雨情况和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并现场查看了雷达回波发展趋势和各区域自动站点数据情况等。陈其民充分肯定近年来气象服务工作成果成效,并慰问感谢坚守在防灾减灾一线的气象人员。

     陈其民指出,气象工作关乎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陈其民要求,一是要加强天气监测,充分利用气象卫星、天气雷达等科技手段,及时准确地做好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二要强化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保障当前农业生产特别是烟叶的生产;三要主动的与上级气象部门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加强联动及信息共享,加强汛期强对流天气应对防范,坚决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长汀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长汀县气象局 李梦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