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举办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0-20 11:0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0月19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举办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党建分管领导;市局党建办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形式,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健聪授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带领党务干部回顾百年党史,深入剖析建党精神,学习领会“九个必须”,从思想到行动上对党务干部进行系统地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健聪授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龙岩市气象局党建办主任翁文静以《年轻干部要勇为新时代的”鸭先知”》为主题,开展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培训,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敢于‘下水’探‘冷暖’”、党务工作知多少、莫把党务当党建等三个部分,详细阐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激励引导党务干部鉴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理解并把握好党务与党建的关系,敢为人先,勇为新时代的“鸭先知”。

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培训

会上,武平县气象局党支部和永定区气象局党支部作为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武平县气象局党支部、永定区气象局党支部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剑刚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务干部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干部,对大政方针要更加透彻,对党建业务要更加专业。在学习教育上,要将学习任务压实在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要时刻紧绷纪律作风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环环扣紧责任链条。要盘活资源,发挥党务干部工作能动性,出力献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创新党内生活形式,用活身边典型,鲜活单位文化,努力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龙岩气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龙岩市气象局 陈一敏 官丽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