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防灾减灾工作受到县领导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 2021-08-18 15:17    【字号:  

    “今年以来,气象局为连城县防灾减灾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防雹增雨工作成效明显,减轻对烟叶等农作物破坏、缓解旱情起到较好作用,望持续努力,再立新功!”,8月17日,连城县气象局常务副县长陈益斌充分肯定连城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以及气象为生态文明、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殷切期望。

    2021年,连城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按照“适应需求,部门联合,加强服务,依靠科技,提高效益,规范管理,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作为防灾、减灾、改善地方生态环境的业务支撑,取得显著成效。在3-6月烟草生长的关键期,人工防雹作业有效减轻冰雹对烟叶等农作物的破坏,获得烟草部门的高度认可。截至7月,全县共启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26次,发射人影火箭弹318枚。

    下阶段,连城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科学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建设“三个连城”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连城县气象局 黄庭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