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组织开展人影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29    【字号:  

25日上午,长汀县气象、烟草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汛前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气象、烟草相关人员及外聘作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总结了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1年人影作业布局及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气象、烟草双方领导也对2021年人影作业的安全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双方作业人员就如何更高效、安全开展人影作业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安全培训会上,作业人员就人影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作业注意事项、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进行再学习再培训,特别是对新增加密发控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学习。接着分组开展实操演练并模拟故障问题应急处置,确保每位作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作业各个环节,特别是故障判断和现场应急处置,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的作业熟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年人影作业安全、高效、有序的开展夯实基础。(长汀县气象局陈青)

 (气象、烟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座谈会)

(开展人影安全培训)

(人影实操及应急演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