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气象、烟草联合开展人影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6    【字号:  

    为切实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管理,增强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2月5日,永定区气象局与烟草部门联合开展人影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在提高人影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人影培训会上,作业人员就人影作业安全规范、炮弹安全管理、空域申请、作业口令、应急处置流程等环节进行再学习再培训。人影实操演练中,组织经验丰富的作业人员进行示范性操作,特别是对新增置发射器进行操作示范,确保每位作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作业各个环节。培训还进行了人影应急演练,提升作业人员故障判断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作业期间规范、安全、有序。

  

(图为:人影安全学习培训会)

      

(图为人影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实操及应急演练,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操作熟练度,为2021年人影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永定区气象局 唐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