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气象工作获区政府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 2021-02-02 09:26    【字号:  

“区气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有效防控自然灾害提供精准服务,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立新功!”1月25日,龙岩市新罗区常务副区长陈淮杰在新罗区气象局呈报的2020年气象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如上批示,对区气象局各项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

2020年,新罗区气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工作任务,强化包括9月4日龙岩中心城区短历时超强降水等每一次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主动对接区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等政府部门和相关重点市场主体,了解服务需求、改进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满意度;改进各镇(街)气象站资料的气候评价服务,助力新罗区竹贯村成功申报为“清新福建.气候福地”之“避暑清凉福地”、为颐品春农场开展茶叶气候品质评估等推进乡村振兴;建成全区自动气象站网密度达8*8公里、中心城区3*3公里的阶段性气象现代化目标;加快以“新罗气候分析与应用”为方向的研究型业务发展,科研课题、科技论文、业务竞赛、职称晋升、科研转化等取得丰硕成果。

2021年,新罗区气象局将围绕“履职尽责作表率、科技创新走前头、科学管理创一流”的目标,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面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新罗区气象局 钟启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