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积极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07    【字号:  

    由于前期降水持续编少,进入7月中旬以来,龙岩市大部分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日降水量≤2毫米的连续日数漳平10天,其余县(市、区)达13(武平)~30(上杭)天。

    为缓解旱情,7月28日起,龙岩市局先后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7场次,作业效果明显。尤其是7月29日增雨作业后,全市普降中雨,部分大雨,7个县(市、区)41个站点雨量超过25毫米,4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以长汀四都79.4毫米为最大。目前,长汀、连城、武平和新罗的气象干旱得到缓解,上杭和永定的气象干旱持续发展。

预计,8月4~5日,受季风辐合带北抬影响,龙岩市将有一次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天气时机。目前,全市5支作业队伍正24小时待命,将适时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  陈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