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开展需求调研 拓展服务领域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24    【字号:  

    为提高专业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龙岩市气象局灾防中心技术人员前往福建中烟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卷烟生产对气象条件的需求开展深入调研。

    龙烟公司是福建省第一家国有卷烟工业企业、也是福建省最大的卷烟加工企业,企业在科技水平、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环保程度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卷烟生产过程中的储丝、制丝、卷包等环节对湿度和温度十分敏感,温湿度控制技术直接关系到烟丝的品质及企业的节能增效,因此公司研究开发了厂房内外温湿度交换模型,通过利用气象部门提供的室外精细化温湿度监测和预报信息,通过模型模拟计算室内温湿度变化,从而进行空调系统的水蒸气和热量调节,保证卷烟品质。

    为了进一步提高气象监测和预报信息精度、改进优化温湿度交换模型参数,气象与烟厂技术人员通过深入沟通,基本达成了利用气象部门精细化的智能网格预报产品,融合天气雷达短临预报技术开展烟厂温湿度预报及交换模型的服务及技术研发。

    此次需求调研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为专业气象服务领域拓展及行业用户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龙岩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邓丽萍 张红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