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06    【字号:  

    端午节是中国重大传统节日,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6月23日武平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积极传承端午传统习俗。

在“爱国爱家爱卫生”庭院洒扫环节,干部职工扫地、除草、拂尘、清淤,积极打扫卫生、驱虫除害;在“粽叶飘香,品味端午”包粽子环节,大家伙儿有教有学、动脑动手积极传承包粽子手艺;在“端午裹温情,慰问暖人心”慰问贫困户环节,挂钩干部逐一入户走访送上节日慰问,积极弘扬爱国爱家传统美德;在“舌尖上的端午”职工厨艺展示活动中,干部职工展厨艺、话端午,节日氛围浓重、祥和。

通过开展活动,干部职工再一次回顾了端午节的历史内涵,更加明白了端午节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传承责任更加深入人心。(武平县气象局 吴才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