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签订局校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09    【字号:  

529日,龙岩市气象局与龙岩市第一中学在气象局签订了局校共建合作协议。龙岩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保华,龙岩市第一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旗在合作协议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龙岩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剑刚,办公室主任王法健,龙岩第一中学教研室主任石文美、新疆部副主任钟华胜参加了签约仪式。

局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教育、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优势,增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应对气象灾害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助力在校师生全面发展。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就气象科普教育活动资源、课程、设施设备及维护、服务内容、保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建合作意向。双方都表示非常满意。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龙岩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建立气象校园示范站、气象台开放日和开展专家讲座等形式进行校园气象科普,提升局校合作的成效。今后,市气象局还将通过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定期开展各项气象科普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热爱气象、学习气象、使用和传播气象的热情。(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  陈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