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开展2019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11:36    【字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1日-12月6日,长汀县气象局围绕全国第6个宪法宣传周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系列活动,让宪法精神火起来,落下去,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12月1日,长汀局气象科普宣传志愿者深入策武镇南坑村开展气象普法宣传,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法律法规关于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的有关规定,为农户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获得当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为农户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12月3日上午,为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组织全局职工开展气象法治专题学习会,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全局职工积极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和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宪法周答题活动。


(开展气象法治专题学习会)

12月4日,长汀局联合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围绕着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治宣传读本;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为公众答疑解惑。随后气象志愿者们来到西门社区罗坊新村、长汀第一中学及周边相关企业,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气象防灾减灾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此外,还借助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版面、“长汀气象”微博向公众推送宪法知识,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长汀县气象局  李梦芸、陈青)

 

(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到西门社区罗坊新村、长汀第一中学及周边相关企业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