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参加应急救援志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17:35    【字号:  

 

今天是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为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瓦子街举办“爱满杭川·志愿先行—学习初级心肺复苏与止血包扎实践”培训活动,气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此项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师详细讲解对救助者进行心肺复苏患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使大家更直观地掌握急救技能。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实操练习,轮流上前对模型进行急救操作,在短时间内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手法和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让每位志愿者能够帮助需要实施心肺复苏急救的患者,提供必要的紧急救助,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树立气象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上杭县气象局一直在努力!(上杭县气象局 李剑薇 黄建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