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烟叶减灾增效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22    【字号:  

       1028日,福建省烟草公司龙岩市分公司邀请龙岩市气象局技术骨干人员开展气象基础知识、烟草气象预报服务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培训及实训。此次培训主要从龙岩市气候概况、气象灾害、气象探测设备、雷达和卫星识别、农业气象基础知识、烤烟气候适宜性、烟草生产气象服务、智慧烟草气象保障服务以及烟草人工增雨防雹等内容进行讲解,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践逐步让学员认知气象、理解气象。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市烟草基层非农专业技术人员,目的是为了提高烟草基层技术人员对气象预报服务产品的认知和应用能力。培训结束后,烟草基层技术人员一致认为充分发挥当地天气气候资源优势、合理开展烤烟种植区划及技术改进是烟叶减灾增效的重要依据,市气象局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更好地应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指导广大烟农开展烤烟生产,让气象服务助力烤烟增产、烟农增效,在烟草气象服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龙岩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肖秀珠 张红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