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不忘初心再出发 为农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9-10-24 16: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为农办实事,10月14日至10月15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在漳平市气象局的协助下,在漳平市的吾祠乡高山双孢菇示范基地、南阳镇暖洲村成成家庭农场和桂林街道瑞都村瑞居家庭农场安装了3套移动式农田小气候仪(简称“农气宝”),并完成了调试工作。

农气宝”可对大棚内土壤湿度、土壤温度、气温、湿度等要素进行观测,并将大棚小气候数据进行实时上传,安装简便,不占地,易维护。同时,配合“农气宝”搭载的“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平台”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查看到大棚作物实时生长环境监测数据,以此来判断是否需要通风、灌溉等,并且通过安装配套的物联网设备,可以实现在手机上远程控制或自动控制风机、灌溉、湿帘、遮阳等设备的运行。农气宝还可以智能提供超阈值报警、气象灾害预警、生产建议、作物气象指标、在线专家指导等,是直通式服务的一大转变,农气宝的安装为漳平的农业提供了更智慧、更个性、更便捷、更智能的气象服务。(漳平市气象局  任秋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